轩则

光一美貌大解读(气质篇)温柔

温柔啊。

温柔是需要力量的。

一个内心没有足够善意和同理心的人,再怎么轻言细语懂礼貌照顾人,也打动不了人呢,都是套路。能做到温柔的人,他的内心,真是无与伦比的强大。
光一就是那种,不用面面俱到,一个细节就能让人感受到他的温柔的人。

那个小时候自己在黑板上写上名字还不忘在角落画上一朵花的小孩子,他会把别人地上的香蕉捡起来放回原处,他会因为怕宠物比自己先死掉受不了而拒绝养宠物,他会默默捡拾演唱会上的垃圾。
他一旦感受到他人真挚的温柔和善意,就做不到用s回应。
黑川智花上堂本兄弟时说,光一虽然交谈时不会一直直视他人,可是能感觉到他的害羞和真诚。那时候乖乖低着头软软说谢谢的扣酱,褪掉了抖s傲娇的外表,又乖巧又真挚。筱原友惠那期也是,面对友惠用心缝制的pan酱,小小声点头道谢的扣酱让人觉得,有机会看到都像中奖一样幸运。

对他人释放的善意愿意从善的角度理解而不是首先加以试探,需要相当的勇气。

他能够并愿意体察他人的心情。友惠慌手慌脚弄倒衣架时是真的有点尴尬,那时安定又沉稳的说着“先去找另一位堂本玩一会儿”,然后接过衣架收拾的男人,自有一股安定的决断力呢。
高桥南也曾提过,面对和阿酱唱歌后情绪失控哭泣的自己,在歌曲结束后关心的问候,让她感受到扣酱的体贴。
他对待女性的绅士小细节真是太多了,不仅目光纯净,还十分宽和。不会把男性自尊用在压制女性这种无聊的交锋上。一个男人在女性触犯了他的傲慢后可以变的多恶毒看西内玛利亚那期的男嘉宾就知道了,可是扣酱,即使遇到说话不客气的女嘉宾,也完全不会和女性针锋相对呢,虽然偶尔会冷漠脸(笑)。对女性的碰触也小心又礼貌,you桑那期不小心碰到也好,堂本兄弟时福酱那期的演示也好,完美演示了何谓绅士风度。连对一夜情的用词“一起喝早咖啡”也是让人几乎感到震惊的注意礼貌十分文雅呢。
从这一点看,光一在王子般流光溢彩的部分之外,感情观上更像一个骑士,温柔又正派有担当。对世间赋予男性的那些责任从不推拒,甚至愿意做的更好。
他也是一个对性的态度十分坦然健康的人,所以才会那么坦然的说黄段子,没有任何龌龊的或是轻蔑的意味。这真是一个十分难得的事情呢。敢在电视上说黄段子就要不怕观众的审视。别说日本这样一个男女地位极不平等的环境,即使中国,能做到的男人,甚至女人,能有多少呢。不是重不重性欲的问题,而是不在性行为这种事上,意淫出过多精神蹂躏征服的东西。也就是对女性的真正尊重。
光一不重物欲,所以对精神真是十分重视呢。关于女性的问题,也总是渴望心动啊,或者因人而异这种话。所以即使他这么好,确实容易让人望而却步。某种意义上,非常难结婚呢。嘛,这种事怎么都好啦。
面对后辈就更不用说啦。无论是后辈舞台出问题去救场,山田凉介的成人礼庆贺,还是4u他们去家里擅自用浴室时,轻轻的那声‘’要用热水的话按那个开关哦‘’,或者不小心打到后辈时在电梯关切的样子,都温柔的让人简直感到幸福了。被人放在心上的感觉很好呢。

真是没办法呢。我们扣酱,用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逼着别人对他真心相待啊。不过也正是因为他这样的相处方式,留在身边的,都是很好的人呢。

即使面对后辈跃跃欲试直言想演shock的样子,也不会表现的被冒犯,反而耐心又绝不敷衍的教导。
me特别喜欢听他教导或者普及东西时候的声音,没有不耐烦或者自以为聪明的感觉,单纯只是分享乐趣啊一心一意的,很可爱,也很容易让人沉静下来。真是神奇啊,他身上这种让人沉静的气场。即使听不懂,只听这种声音也不会烦躁。他最近又说了,健人君要尝试shock的话,就用几个月把20年的经验教授给他。嗯,会说出这样的话,真是不意外呢。这就是他啊,温柔又纯净,认真又洒脱。

从小时候起,他就选择了一条非常少见的路。用自己的善意感染他人,激发他人的善意。
不得不说,这真的是,非常非常勇敢。有温柔的心还不够,还要有很强的情感提供和痊愈能力,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果然光一就是光一啊,能量满满的治愈系,能给大家带来光的人。

他甚至温柔到,因为在乎他人的缘故,他人的期许和赞美,不但不会让他膨胀,反而会成为他的压力。所以他这么多年一直锲而不舍的用暴言和搞笑毁掉自己王子的形象。真是辛苦呢,我们扣酱。光一是完美继承爷爷表演理念的人,忍着不在扣酱面前夸奖他的jhonny桑也辛苦了。但是观众的眼睛大多数还是雪亮的。所以这么多年,你依然是王子,是座长,是那个强大又温柔的人。

总是活在目光的注视下,这么多年艺人的环境相当程度上压抑了他对世界的探寻,也不能掩盖他的温柔。

小刚曾说,光一私下是比他更爱哭的人,但他不会为自己哭。
光一的眼泪,很美呢。无论是24h节目上那个带泪的美丽容颜,还是收到小刚的生日歌时拼命努力忍住泪水扭头不要大家看到的样子,都让人打心眼里温柔起来,也知道了泪水像钻石是怎样的意味。
除了撒娇以外,真正辛苦的事,从不向饭诉苦,永远不在饭面前表露脆弱。饭们只要看着他的演出和背影,获得力量就好。甚至那个不希望给饭不公平待遇,索性避而不见所有饭的方式,也让人看到了属于他的,生怕辜负他人的,独特的温柔。

没关系的,我可以的,我能做到的。shock纪录片里从他人口里说出的这句话,光一背负着痛苦和压力挣扎前进的身影...没有什么比这个更美丽。看到这种绝对不辜负他人期望的温柔与坚持,作为饭,除了支持,也没有别的话可以说了吧。

追求快乐感的利己主义,抑或追求意义感的利他主义,究竟哪一个才是不辜负生命的选择呢?明知世界不过是个无机质的物质体,并不存在什么自发的回报。
正义也好,公平也好,虽然是政府为了维持稳定努力接近的东西,毕竟也不过是个体说服自己,给忍耐赋予的过高期待,并非真实呢。也并不是什么理所应当该存在的东西。
可是,选择利他的人,归根究底,是太过温柔了吧。看着光一这样的人的背影,即使在人人带着防备面具的现世,也好像有了保护心中的一缕火苗的余地。让自己独善其身之余,时不时燃一下。愿意做点什么,证明自己还没有变的那么庸俗冷漠。

偶像,去除了所有现实意味上的污名,本就是给人力量的存在呢。

光一他,用自己的方式,让世界都变的温柔了。爱这样的光一一万年。

评论(10)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